浅花迷我

关于联盟众人的推理题

某日,有一位神因为荣耀打不过联盟众人而精神失常,把联盟众人聚在了一起想杀掉,为了证明自己的智商比他们高,他对联盟众人说:“十分钟后我会把你们关在一座我自己建的监狱里,一人一间房,监狱之间隔音很好说话也听不见,你们不能互相交流。同时,每天都会有人可以出来放风,放风一天后回去,但放风的人没有规律,可能今天是叶修明天还是叶修,也可能其他人轮完几圈后才轮到他。放风的地方有一盏灯,放风的人可以控制开关,开或者关,留给第二天的人看见。这盏灯永远不会坏也不能打烂,从你们的窗口也看不见,你们只能看见外面的日出日落。在这个空间,你们的时间都是无限的,你们不会老去也不会死去,如果能向我证明你们全都出来放风过,那我就放你们回到你们原来的世界的同一时间里。如果你们一直不能证明或证明错误,或者向我证明时并没有全部出来放风过,那你们就一直关下去吧!”

然后,联盟众人被放在一起交流怎么做才能离开这里。
叶修:“重点就在于那盏灯,是我们唯一能交流的途径。”
张新杰:“所以,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这盏灯证明我们全部出来过,但是这盏灯只能开或者关。”
喻文州:“因为这灯不会坏,放风人日落就回去,所以也不能通过温度传给第二个人其他的消息。”
黄少天皱着眉思考:“就用开和关互相传递信息?第一个人如果开了证明自己出来过,第二个人怎么办,关了?然后第三天的人再开?算着时间单数开双数关?”
王杰希摇头:“出来放风的人是不规律的,要是这个人出来了两次呢,这样只能给队友一种数着时间所有人都出来的错觉。那个人第一天开了第二天继续放风的话是开还是关?”
孙翔:“那这样怎么办,我们该不会被困在这里一直到疯掉吧。还只给我们十分钟交流时间”
张佳乐也叹了口气:“要是有一个人能记录我们的开关次数就好了。”
这时,叶修突然抬起头,和旁边的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对视了一眼,他们立刻明白了什么。

联盟众人只有十分钟的时间,请问,他们会怎样做才能在所有人放风过后做出证明呢?

改编自一个推理题,找不到该推理题的原作者所以没有版权,如果侵犯了请告诉我我立刻删掉。

评论(5)

热度(5)